好久没有正儿八经写博客了,而距离上一次写“学习清单”也过去了三年。

由此可见,我并不是一个经常写计划的人。而但凡到了要写计划的份上,通常也是焦虑到了急需做出改变的时候。因而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一年中的两个月都快过去了,还会写今年的学习清单。

在三年前写学习清单的时候,我好像正在为作为一个前端的面试做准备。工作了两年,我仍然不敢说自己做好了准备。

这两年从 ECharts 的周边产品做起,到现在对源码比较熟悉,能够快速定位解决问题。就对 ECharts 的了解程度而言,成长是很多的。但是除此之外的技术成长很有限,我一直想在数据挖掘和可视化方面进一步学习的计划也没有切实地去落实。因此打算利用接下来的 10 个月时间,把这些方面好好学习一下。

以下是今年在技术方面的学习计划:

  • 数据可视化作品 x3
  • 熟练使用 D3
  • NG 机器学习课程后 2/3
  • R 语言与数据挖掘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