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结论,我觉得总体来说还是值得去的,有一些很“冷”的梗,如果能 get,会觉得设计师的想法比较有意思。的确也有一半以上是我不能理解作者意图,或是觉得很无聊的。但是,还是有会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八号线西藏南路站出口的这个《纸间现实》展览就是在去之前,对我最大的吸引吧!

很久没来这里附近了,2010 年的时候,在这里做世博志愿者,所以对一些地方还是有比较深的印象的,比如现在博物馆旁边的“大烟囱”——世界最大温度计。

周围路上人非常少,以至于我都想怀疑这是不是上海了……

这就是我期待的《纸间现实》啦!事实上,这张照片拍得挺有意思的,因为它反应了来这个艺术博物馆的典型人群——文艺女青年、摄影爱好者、带着孩子来的家长、没事做的中年大妈,以及谈恋爱找不到新鲜去处的情侣。

那么问题来了,我属于哪类呢?:joy:

《平常至极》是我觉得其中难得毕竟有意思的一本装帧设计,想象一下,你买来的书真的用一个回形针夹着一张便签作为封面,而书名恰好是《平常至极》。是啊,这再正常不过了吧?

还有带着一只耳朵的书,略显惊悚,大概是想表达聆听吧!

上图是我觉得非常有意思的一个摄影作品。这是一张毕业照片,但是其实这里面都是同一个人!摄影师想通过这张照片表达每个女生都想表现自己的特点。这个脑洞我非常喜欢!

我有个假想空间,里面有个像这图一样的螺旋阶梯,阶梯外围都是书。拾级而上亦可,席地读书亦可。不过我的透视水平有限,一直没能把这个空间画出来。所以看到这个模型,特意拍下来,争取以后参考着画出我想表达的效果。

有些作品真的比较“冷”,而我也很“冷”地把拍照的人一起收入我的作品。

此馆有非常多“辣眼睛”的作品,比如这个粉色的城堡……

总结一下~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听上去就特别高大上。作为一个伪文青,去这样的地方我是挺虚的,因为对艺术的鉴赏能力实在有限,也很少去艺术馆博物馆之类的。之所以今天想到去,主要是想一个人找个地方逛逛,正好今天有同学给我推荐了这个地方。

今天逛了两小时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本来的行程是逛完去福州路书城的,但是由于为了给自己一个好心情,我特地穿着高跟鞋出门,所以后来就走不动了,放弃了去书城的计划。:joy:说起来,我今天还特地化了妆出门(有图有真相,看不出?因为我不化也这么美啊哈哈~~:wink:),虽然我也说不清到底有没有因为化妆而心情更好……但是被高跟鞋坑了是肯定的!在写博客的过程中,我一直在单曲循环这首徐良的《高跟鞋》,推荐给大家~

感觉今天心情的确好多了,我做了很多事情改善心情,所以也很难说是不是因为逛了有趣的展览~ 也祝读者有个好心情哟!